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初審註冊窗口專區 > 初審註冊窗口工作說明

初審註冊窗口工作說明

成為初審註冊窗口之後,主要的工作為:

一. 當有組織團體送件申請/廢止憑證時,協助書面審查該組織所送的申請資料,並做身分識別與鑑別,審查通過後再將憑證申請資料函轉至數位發展部。

作業流程說明:
  • 查驗項目:確認組織(團體)是否存在依照查驗項目說明,檢核申請書填寫資料是否正確。
  • 送交數位發展部:彙整申請書函送【公文範例(WORD檔) 】【公文範例(PDF檔) 】至數位發展部(地址:100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43號)

二. 窗口可協助組織團體異動OID資料(當所轄組織團體改隸、裁撤或相關基本聯絡資料有異動),以利組織團體辦理憑證申請作業 。

作業流程說明:
  • 查驗項目:確認其組織團體是否存在,並查驗組織團體全名是否正確。
  • 資料整理:請點選窗口專區的OID異動作業,選擇資料建檔方式,並將查驗完畢的用戶建立清冊資料。
  • 送交數位發展部:將OID建檔資料函送【公文範例(WORD檔) 】【公文範例(PDF檔) 】至數位發展部(地址:100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43號)

初審註冊窗口工作流程圖

初審註冊窗口工作流程圖
【初審註冊窗口工作流程圖說】
  • 流程 01 : 組織(團體)申請人連線至XCA網站,填寫憑證申請並上傳,列印申請書加蓋設立登記時的圖記,送至初審註冊窗口審核。
  • 流程 02 : 初審註冊窗口收到資料後,進行審核申請,核對申請資料及圖記之正確性。審核通過的資料函轉至數位發展部。
  • 流程 03 : 數位發展部收到函之後,進行憑證申請資料複審,複審通過後將進行建檔。
  • 流程 04 : 建檔完成後進入製卡程序,發卡中心製卡完成後將掛號郵寄IC卡給申請人,並以email通知進度。
  • 流程 05 : 申請人收到卡片後,連線至發卡中心網站進行線上開卡作業,開卡完成後即可使用IC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