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憑證及IC相關作業

XCA憑證及IC卡相關作業

  • 開卡作業
    當收到卡片時,為避免被冒用,請於90天內進行開卡作業,開卡完畢後,取得PIN碼,才可使用卡片。未開卡前,請勿先到其他應用系統使用卡片,將造成卡片損毀。
  • 非IC卡類憑證接受
    當收到非IC卡類憑證核發通知時,請進行憑證接受,並且在憑證接受成功後,即可下載憑證使用。
  • 鎖卡解碼/重設PIN碼
    若忘記PIN碼或鍵入PIN碼失誤達3次以上,造成卡片鎖住,請使用此功能,重新取得PIN碼,才可恢復IC卡的使用。
  • 更改PIN碼
    PIN碼為使用應用系統時,保護憑證IC卡的密碼。開卡完畢後,會取得PIN碼,可使用此功能更改密碼。
  • 用戶代碼重設
    用戶代碼為使用本網站線上相關功能,如開卡、憑證停用/復用等識別的密碼。請妥善保管申請時所列印的用戶代碼函,若不慎遺失或遺忘用戶代碼時,請申請用戶代碼重設。
  • 憑證查詢及下載
    輸入組織及團體名稱、組織及團體OID、憑證別名(e-Mail帳號或網址)、憑證IC卡號或憑證序號其中一項,即可得知憑證詳細資料。
  • 憑證廢止
    若憑證不再需要使用或是遺失不見,或是憑證記載內容已與現況不符需要變更,如:機關單位因整併等原因有名稱或層級上等變更,或懷疑、證實私密金鑰遭到破解等情形,請辦理憑證廢止申請。
  • 憑證停用/復用
    若懷疑憑證(卡片)有被人盜用或有暫時遺失等情況發生,可使用憑證停用功能,等確認無冒用遺失等風險後,再使用憑證復用功能,恢復憑證的使用。
  • 憑證IC卡聯絡人修改
    當憑證(卡片)持有人或聯絡窗口異動離職或聯絡資料尚需變更時,可視現狀修改憑證聯絡資料內容,以利後續訊息通知(如:憑證到期訊息等)。
  • 檢視憑證IC卡資訊
    使用檢視憑證IC卡資訊,可查詢卡片內所存放的憑證內容資料(例如:卡號、機關(構)/單位名稱、憑證效期等)。
  • 線上查詢組織團體所有憑證
    使用線上查詢組織團體所有憑證,輸入IC卡Pin碼欄位,即可查得組織團體內所有憑證之相關資料。
  • 組織團體快過期憑證清冊查詢
    使用線上查詢組織團體快過期憑證,輸入IC卡Pin碼欄位,即可查得組織團體內所有快過期之憑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