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答集

首頁 > 常見問答集 > 05憑證類別問題

05憑證類別問題

  • Q01.
    請問學校應該向GCA還是XCA申請憑證?

    學校(含公立及私立學校)已改由XCA簽發憑證,請向XCA申請憑證。

  • Q02.
    請問國防部所屬軍事學校該向GCA還是XCA申請憑證?

    國防部所屬軍事學校仍由GCA簽發憑證,請向GCA申請憑證。

  • Q03.
    請問內政部所屬警察學校該向GCA還是XCA申請憑證?

    內政部所屬警察學校仍由GCA簽發憑證,請向GCA申請憑證。

  • Q04.
    部會直接設立的學校該向GCA還是XCA申請憑證?

    部會因特殊目的所設立的學校,例如僑委會所設立的「中華函授學校」,這些部會直接設立的學校歸由GCA負責簽發憑證,簽發的憑證為政府機關(構)憑證,而不是由XCA簽發學校憑證。國防部所設立的軍事學校、內政部所設立的警察學校及其他部會特殊目的所設立的學校,雖然都具有學校之名,也兼受教育部指導,但是這些學校依據相關組織條例或教育條例,是直屬於這些部會的附屬機關(構),因此歸由GCA負責簽發政府機關(構)憑證,而不是由XCA簽發學校憑證。

  • Q05.
    外國僑民學校可否申請XCA憑證嗎?

    外國僑民學校可申請XCA憑證。

  • Q06.
    請問幼兒園該向GCA還是XCA申請憑證?

    公私立幼兒園之管理法規是幼稚教育法,主管機關是教育部及地方政府教育局處,請向XCA申請憑證。

  • Q07.
    請問外商在臺代表辦事處、外國駐臺經濟文化商務辦事處能否申請XCA憑證?

    外商在臺代表辦事處、外國駐臺經濟文化商務辦事處可申請XCA憑證。其中外商在臺代表辦事處為配合勞健保系統註冊使用,憑證管理中心會於組織主體名稱後加註(在臺辦事處)之字樣。

  • Q08.
    醫療機構如何向GPKI各CA申請憑證?
    醫療機構 核發憑證的CA 憑證類別 醫療機構舉例
    醫療財團法人 XCA 財團法人 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社團法人 XCA 社團法人 如:社團法人傷殘協進會
    法人附設醫療機構 XCA 其他組織或團體 如:財團法人 徐元智 先生醫藥基金會附設亞東紀念醫院、財團法人國泰綜合醫院內湖分院、東勢鎮農會附設農民醫院
    私立醫學院校附設醫院 XCA 其他組織或團體 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公司或商號附設醫療機構 MOEACA 公司或商號附卡 如: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醫務室
    私立醫療機構 XCA 其他組織或團體 如:阮綜合醫院、耳鼻喉科診所





    署立醫院 GCA 機關構單位憑證 如:行政院衛生署臺北醫院
    縣 ( 市 ) 立醫院 GCA 機關構單位憑證 如:臺北市立仁愛醫院
    軍醫院 GCA 機關構單位憑證 如:行政院國軍退輔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公立醫學院校附設醫院 XCA 其他組織或團體 如: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師個人 MOICA 自然人 IC 卡 屬一般自然人
  • Q09.
    請問學校是否能夠申請伺服器應用軟體憑證?

    目前XCA沒有對各組織或團體發放其伺服器應用軟體憑證,若為組織團體內部應用所需,可選用現有免費或商用軟體產製伺服器應用軟體金鑰對與簽發所需憑證。或使用民間CA所簽發之伺服器應用軟體憑證。